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4家单位均作了回复,但不解决问题!

今年6月,程女士反映,开州区假日国际广场后门一处市政雨篦子缺失。经阳光重庆多次转办,开州区目前仍无部门同意维修。

6月6日晚21:50左右,程女士步行至开州区假日国际广场后门,由于该处市政雨篦子缺失,加上夜间灯光较暗,且无任何围挡提示,导致其一只脚掉进水沟另一只脚发生骨折。6月7日,程女士提交投诉,请求相关部门及时修复设施。

程女士供图

6月9日,开州区文峰街道文峰社区答复:“经现场核实,程女士反映的雨篦子问题,社区和街道在今年4月就已向权属单位重庆三宜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宜公司)函告,请求尽快修复,但该公司迟迟未来进行维修。”

由于上述答复并未给出解决问题的实质性意见,阳光重庆将问题重新转至开州区办理。6月22日,开州区文峰街道文峰社区再次答复称,“该反映事件实际发生在开州区文峰街道三中社区,前期已经回复,属重复件(不予办理)。”

6月29日,阳光重庆再次联系程女士,她表示,缺失的雨篦子仍未修复:“社区答复说,这个问题反映很多次了,社区也多次调查核实,如果还有疑惑的话,喊我自己咨询三宜公司。”

鉴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未得到解决,7月1日,阳光重庆再次将问题转至开州区办理。

7月2日,开州区城市管理局答复:“请移交相关职能部门。”

7月5日,开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答复:“经核实,该区域系三宜公司建成,尚未移交我委,建议转相关部门核处。”

7月6日,开州区国资委答复:“经核实,此路段属于开州东部新区城镇基础设施综合建设项目——3期二标,由区城市管理局代管,现已签订代管协议,建议相关部门核处。”

7月23日,程女士再次向阳光重庆反馈称,缺失的雨篦子依旧无人修复。

一个小小的雨篦子缺失问题,历时一个半月,辗转多个职能部门,至今仍无人同意维修。部门之间,根据协议文件划分权责确有必要,但大家不希望看到陷入部门互相推诿的死循环,也不希望看到再有市民发生安全事故。问题到底谁来解决?什么时候解决?我们需要一个答案。

目前,我们已将该问题再次转至开州区调查办理。对于问题处理进展,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市政设施存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请提交内容,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