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投诉了3年的问题,现在有新进展了!

近日,王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长生河支流——梨子园河因周边小区排污河水变绿的问题,投诉3年了还没得到解决。经转办,相关单位日前表示,周边小区排污管道整改预计将在8月底完成。

王先生7月3日拍摄

王先生说,梨子园河河水变绿的情况,从2018年就开始了:“鲁能领秀城、中交漫山等小区有多处排污口直通河道排污,导致河面上漂满绿苔,水体富养化。”

王先生表示,南岸区天文街道也曾多次组织人力清理河道水生植物,并承诺将联合江南新城管委会督促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快整改排污管道,但目前并无明显效果。

“既然整改污水管道可以解决问题,但你不能光口头承诺,我们希望看到行动看到效果。所以,到现在为止,污水管道到底有没有整改?”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明确答复。

经阳光重庆转办,南岸区天文街道水云路社区给出了答复:“针对反映情况,街道本月已再次组织人员对河面漂浮物进行了清理,鲁能四街区排污管道现已整改完成,中交漫山排污管道预计8月底完成整改。”

王先生表示,将持续关注排污管道整改的后续进展,希望尽早见到清澈的梨子园河。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发现污水偷排、乱排、直排等问题线索,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