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货车超载超限 重庆两家运输公司被约谈!

“大货车长期超载超限,没人管吗?”日前,多位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万州区新田镇两家运输公司的车辆长期超限超载,危及道路交通安全。

市民陈先生告诉阳光重庆,涉及的两家公司分别为重庆安瑾运输有限公司和重庆当旺物流公司,目前都在负责万州西南水泥公司的运输业务,新田镇是必经之地,驾驶员为了提高吨位,擅自改装了车辆货箱栏板:“行驶证规定栏板高60公分,他们擅自增加到了2米左右。”

另一位市民吴先生也反映,最近几个月以来,上述两家运输公司的不少车辆都出现了超载问题:“通过平时观察,至少十几辆,长期如此不仅损坏道路,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望部门严厉打击。”

经阳光重庆转办,万州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并于5月14日答复:“就六轴车超载运输一事,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安瑾、当旺两家运输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责令立即整改。”

万州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回复中还表示,安瑾、当旺两家运输公司已分别对相关问题采取了整改措施:对驾驶员集中开展安全学习,对超载超限违章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货运源头装载车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吨装车;对多次超载超限的车辆进行不收货,降低运费处罚或停运处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92条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运输单位车辆有违反规定,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车辆超载一吨,危险增加十分。请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和车主严格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也请广大货车驾驶员时刻严守交通法规,牢记“安全才是最大效益”的准则!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道路交通方面的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