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这个地方划停车位?亏你想得出来!(有图有真相)

陌先生是一位听障人士,五一期间到巴南区游玩,在路过巴县大道25号华菲酒店、7天酒店门前时,发现盲道上被划了停车位,一旦有车辆停放,盲人朋友将无路可走。

“作为一名残疾人,深知残疾人的不便,非紧急情况不应该占用盲道设施,希望相关部门纠正。”

陌先生认为,盲道在人行道中的定位很重要,不仅是引导视力残疾人行走的,还应保护他们行进的安全和不受伤害的空间。视力残疾人去购物、公共交通车站、穿过路口等,这些都需要盲道引导视残者,通过他们不同于常人的听力和记忆力能分辨所在的位置。“一旦盲道被占用,他们将很难找到正确的道路,很难回家。”

△ 陌先生供图

阳光重庆及时将该问题转至巴南区相关部门调查处理,5月18日,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实地调查后作出答复:

巴县大道25号外人行道上,确实存在盲道在停车位上,不利残疾人通行。

为解决该问题,巴南区城市管理局于5月16日对该处盲道进行整改,避开停车位重新铺设了盲道,以利于盲人通行。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者咨询,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