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夜间施工扰民?集中整治!

“夜间施工扰民?集中整治!”日前,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从即日起至10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夜间施工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如市民遇到类似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夜间施工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以群众反复投诉的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和高中考期间顶风违法的在建建筑工地为重点,并结合日常检查和执法监测中发现的突出扰民情况。

通过帮扶整改、查处限批、约谈督办等方式,帮扶整改一批群众投诉强烈的建筑工地、查处限批一批夜间建筑施工恶意违法行为、约谈督办一批屡查屡犯的建设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督促指导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对照环保管理要求,制定措施、压茬推进、尽快整改,切实减少夜间建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良好的夜间安居生活环境。

《方案》明确要求,针对检查发现的屡查屡犯、恶意违法的夜间施工环境违法行为,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对存在因未落实夜间作业污染防治控制措施要求导致群众强烈投诉等突出问题的工地,依法依规实施夜间作业审核限批。

同时,将通过向建设主管部门通报,建立违法行为曝光台,开展部门联合约谈督促、限时督办等方法,加强打击力度,确保问题尽快整改、规范销号、长效巩固。

实际上,“建筑施工噪音”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阳光重庆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收到涉及施工噪音问题的投诉800余件,主要涉及建设单位夜间超时段施工、未备案夜间擅自施工等问题。

南樾天宸一期工程凌晨施工扰民

今年3月,市民反映,南岸区南樾天宸一期工程(一标段)工地每天晚上12点还在施工,噪音扰民。经转办,南岸区生态环境局责令承建单位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严格落实防尘降噪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文明施工作业规范要求,合理排定施工计划,避免多台机具同时施工引发噪声扰民,严禁夜间违法施工。

华润中心二期项目夜间施工扰民

今年4月,市民反映,九龙坡区谢家湾华润中心二期项目,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的情况下,每晚使用水泥罐车浇筑作业,严重扰民。经转办,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督促施工单位严格依法施工,未取得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严禁夜间(晚22:00至次日凌晨6:00)违法施工,同时要求合理安排工艺工期,严禁野蛮施工。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