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好消息!548路公交线路将日均增加12班次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阳光重庆收到市民对548路公交车的调整建议,因班次少、间隔时间长等问题,让沿线居民出行犯了难。而让人惊喜的是,有关单位采纳了群众建议,迅速做出调整!

市民有所呼 部门有所应

市民李先生经常乘坐548路公交车,由井口工业园开往福佑路车站。据他观察,沿路经过的各个公交站点,经常出现人多车少的情况。

“尤其是早高峰时段,我看到沿线有很多上班族都在等548路公交车,但每次车到了,人却上不去,因为车上乘客已经爆满。同时,我还发现548路公交车在周末的发班时间是半小时,对于周末仍要上班和出行的部分市民来说,实属不便。”李先生说。

由于李先生曾多次向北部公交公司反映未果,找到了阳光重庆,希望能将他的建议转达给有关单位,增开此路段公交车班次,缩短发班时间,保证沿途乘客有车坐。

3月4日,经沙坪坝区交通局了解得知,高峰时段“两双”通道车流量剧增,通行压力较大,导致车辆班次间隔不均,堵车后首班车装载压力较大。

对此,北部公交公司表示,将通过4G监控等方式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合理调整班次间隔。

目前,为缓解高峰压力,已计划对该线路增加投入运力,日均增加12班次,进一步缩短班次间隔,尽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得知此消息后,李先生很高兴,并对有关部门表示感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