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医院收费人员业务不熟悉 让患者家属多跑路

日前,刘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在荣昌区人民医院办理小孩出院手续时,遗失发票,咨询工作人员得知24小时均可办理出院结算。可在1月24日晚上前往医院办理时,值班人员却称:“办不了,要求白天办理。”【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荣昌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 态度恶劣

经阳光重庆转办,荣昌区卫健委责成区人民医院进行调查:

患者刘某的儿子,于2020年11月21日入院,2020年11月26日出院,住院期间共计医药费1483.13元,缴纳预交款1000元,患者家属分两次来院办理结算手续,第1次为患者姓名与医保姓名不一致未能办理出院结算,第2次为患者预交金票据遗失未办理出院结算。

12月31日根据人民医院相关规定,对于不来院结算患者产生的住院费用进行清算,结算票据统一由住院小组长进行保管(工作日期间办理相关结算业务)。

2021年1月24日晚患者家属来院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当班收费人员(该收费员系2020年12月新进人员)因对特殊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悉,未向患者家属作详细的解释,导致患者家属多跑路。

针对以上情况,人民医院及时与病人家属电话沟通,并向家属作了详细的解释,同时取得了患者家属的谅解。

为此,人民医院积极梳理业务流程,制定了一以下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以服务患者为中心。

1.对当班收费员在全科进行通报批评,并按医院的相关规定,给予400元处罚,同时取消2021年评优资格; 2.每周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并针对培训内容进行绩效考核; 3.对于12月31日统一清算的票据存于住院收费室设置专人负责管理,避免病人多跑路。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