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申请退费,有点难!

因质疑考试费太贵的问题,学生竟然发现还能退部分费用,可申请退费似乎不太顺利,具体怎么回事呢?

考试费太贵 原来由几部分组成

事情得从第一次投诉说起。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说:“我们普通话等级考试被收取了考试报名费100元,但听说其他学校才几十块钱,我们学生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是不是存在乱收费?

费用到底是怎么算的?1月13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通过阳光重庆给予回复:

按照国家物价局标准规定,收取本校学生考试费为25元,考前培训费10.5元;另有64.5元为学校组织的考前集中培训费。

那么问题来了,有学生发现,他们并没有参加学校组织的考前集中培训!

经市教委向学校核实后得知,原来,因本次考试与学校期末考试有时间冲突,导致部分考生未参加考前集中培训。这部分考生可申请退还考前集中培训费64.5元。具体退费流程联系培训中心老师。

学生投诉“老师不认账” 想退费有点难?

过了近1个月,2月21日,阳光重庆再次收到学生投诉:培训中心老师“不认账”。

“我们有人给老师联系要求退钱,但对方不认账,说100元都是考试费!“学生无奈地说。

随后,阳光重庆致电该校培训中心,杨姓工作人员表示,因疫情影响考虑到学生安全,学校才安排了统一报名考试。是否参加集中培训是自愿原则。本次参加考试有499人,目前未参与考前集中培训的学生人数暂未统计,待统计核算清楚后,将按规定统一退费。同时,希望学生不要心急,学校会进行解决。

目前,学生们还在等待退费,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若你发现学校存在乱收费、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