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月16-22日:受理诉求7322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675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1月16日——1月22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7322件,事项办结6958件,群众满意率98.44%。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车辆违停、公交线路设置、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秀山县、万盛经开区、城口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两江新区康美街道、江津区教委、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236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675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新的一年,新能源汽车还能免费停车吗?

1月8日,谷先生驾驶新能源车前往合川区婆婆湾办事,在市政停车场停好车被要求预交2元停车费。谷先生有些纳闷了:“新能源汽车都能免费停,这才刚进入2021年,难道新能源汽车免停车费的政策取消了?”合川区城市管理局表示: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系停车管理员对文件的错误理解。在新的文件出台之前,新能源汽车在公共停车位继续享受免费停放政策。

2. 公租房是否可以借给亲戚暂住?

公租房转租,违法!这项规定很多人都清楚,阳光重庆也曾多次发文曝光公租房转租被查处的案例,一旦查实承租人转租公租房,公租房管理中心将解除租赁合同、收回房屋,其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近日,李老师举报:“南岸区城南家园8组团6栋的申请人将公租房转租给2位老年人,希望查处,将公租房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居住。”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21年1月12日通知城南家园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入户核实,现场,屋内居住人员自称系承租人亲属,因到重庆主城未找到住处,近期暂时借住在房内。但根据公租房政策文件规定,严禁承租人转租和出借房屋。借给亲戚暂住也属于违法行为。目前,城南家园房管中心已要求该承租人在7日内完成整改,并配合房管中心随时入户核查。

3. 群众举报几十辆渣车违规停放,部门立即处置!

2021年1月7日,有市民发现,江津区珞璜镇长江口处,下午6点半以后,陆续有渣车出现,并靠江一边停车排队,而这一行为不是一辆渣车或两辆渣车,而是几十辆渣车扎堆停放。江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此回应:珞璜大队联合珞璜园区市政召集珞璜辖区所有渣土运输企业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会上,珞璜交巡警和珞璜园区市政明确表态,再次严申严禁渣车排队等候放行的规定。珞璜大队和珞璜园区市政多次给渣土运输企业强调,并在园区市政发放的通行证上明确标明放行时间为:工作日夜间8:00后。如果渣车运输企业再不加强车辆管理,出现车辆扎堆排队的情况,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情况的,珞璜交巡警将对车辆进行严肃处罚;珞璜园区市政将会取缔该企业运输通行证。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