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城市空地上搭几个棚就能经营丧事一条龙?查处!

2020年12月8日,荣安明月江南小区业主王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与小区一墙之隔的鱼洞长江大桥下,有人违规占用城市空地,经营丧事一条龙。

“被占用区域就在大桥桥墩下方,以前周边居民经常去那边散步,12月8日被人占用经营起了丧事一条龙。”王女士说,市政空地办丧事,不仅侵扰周边居民生活,还严重损害市容市貌。

诉求人供图

另一位市民张女士,也向阳光重庆反映:“2020年12月8号以后,就看到这边搭起了几个棚子,后面就是一场接一场办丧事,深更半夜敲锣打鼓,噪音扰民,多次投诉一直得不到解决。”

张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及时查处上述问题,还城市一片宁静、整洁。

诉求人供图

经阳光重庆转办,巴南区莲花街道花土湾社区及时将问题上报。2020年12月9日,莲花街道会同城市管理、民政、公安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对该区域丧事一条龙业务经营者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尽快撤出。

2020年12月15日,莲花街道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2020年12月17日前完成整改,拆除相关设施。

查处现场,巴南区莲花街道花土湾社区供图

后经各单位综合处置,经营者于2020年12月25日自行拆除了相关设施。但2021年1月20日,有市民向阳光重庆反馈称,设施拆除后仍有部分材料在此堆放未清理。对此,莲花街道表示,目前正在跟进督促,确保问题处理彻底。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辖区治丧扰民的问题,巴南区民政局目前已将“大江片区新增修建殡仪服务站”纳入十四五规划,并报巴南区发展改革委审批。后续,莲花街道将配合巴南区民政局,对丧葬事务进一步规范管理。

日常生活中,若你也遇到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需要投诉或咨询,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