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为什么我家饮用水这么浑浊?”

今年以来,万州区天城镇工农村的居民一直有个“心病”,家里的自来水不!敢!用!

“我们这里的自来水肉眼可见的浑浊,居民早晚洗漱都不想用,更别说拿来煮饭了。我们曾向居委会反映过,但其表示无能为力,大家怨声载道。”该居民很无奈地告诉阳光重庆。

同时,他还表示:照片是其他居民拍的,我想还是得有人站出来,找到正确的渠道反映问题才行。于是,找到了阳光重庆,希望能通过平台反映,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据了解,照片中,两个碗所装的自来水是来自不同片区,而发黄的这碗正是工农村的。那到底为什么水质会变差?有关部门有没有采取具体措施解决呢?

照片由诉求人提供

经阳光重庆转办,1月12日,万州区天城镇工农村对此事做出回应:

为什么水质会变差?因为工农水库水源水质比大河沟水源水质相对较差。近期因枯水季节,工农村原大河沟饮用水水源已不能满足用水户的用水需求,根据枯水期供水调度方案,不足部分在工农水库抽水补充来水不足。

就水质差的问题如何解决?为了大家安全饮水,采取了相应措施:一是调整水库抽水点位置;二是加深水泵吸水深度在2米左右;三是对过滤池石英砂和活性炭进行了全部更换;四是按生活饮水标准投加药剂,现水质有所改善。

从长远来看,就工农村水质问题将进行饮水水质改造。

据工农村介绍:根据现在的水质情况,村已申请万州区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将对工农村的饮水水质进行改造。改造内容为:一是增加一套自来水水处理一体机;二是更换沉淀池斜管;三是更换过滤池滤料;四是新增一套自动加药设备。

此项目设计单位已踏勘现场,正在设计阶段中,预计在4月份开工建设,6月份完工,工程完工后对水质有一个大的提升。

不过,在回访时,该居民表示近期改善效果暂不明显。1月15日,阳光重庆致电工农村再次询问情况,了解到该片区涉及1000多户居民,目前水质已有改善,并会持续推进接下来的水质改造工程。

你所在的地方是否也有水质差问题?若你发现类似问题存在,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有关部门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