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2月19-25日:受理诉求5416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40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12月19日——12月25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416件,事项办结5188件,群众满意率97.58%。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个别业主违规搭建、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燃气供应不足、社会噪音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武隆区、城口县、万盛经开区。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南川区兴隆镇、长寿区长寿湖镇、江北区税务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4.8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4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工作人员上班追剧被辞退!

最近,阳光重庆收到了一封投诉:潼南区人力社保局下属单位临聘人员,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儿,被群众“逮”了个正着。潼南区人力社保局对此事做出回应:经调查,诉求人所反映的工作人员叫代**,为区人力社保局下属事业单位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临聘人员,诉求人反映她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情况属实。经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研究决定,对代**进行辞退处理,该名同志已于2020年12月11日离职。

2. 医保参保缴费被拒收现金!

“缴社保拒收现金,不合理!”日前,崔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石柱县石家乡石龙村工作人员入户办理2021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拒收现金。经转办,石柱县石家乡答复:经查,12月2日崔先生父亲在办理医保现金缴费时,由于工作人员个人银行卡余额不足,以致未能通过收取现金方式代办缴费,工作人员建议崔先生父亲可以让家人通过渝快办App、微信或支付宝等方式自助缴纳。因工作人员工作不细心,导致当事人产生了误会。目前,石家乡已对该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期将对其加强业务能力培训。

3. 广告招牌灯光太刺眼,责令限期改正!

近日,市民言先生便向阳光重庆反映:“万州区北滨上院商业楼顶的kubo健身房招牌灯光太亮,太刺眼,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万州区城市管理局作出回应:执法队员现场向kubo健身房负责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决定书》,告知其广告字幕夜间照明对附近居民产生的不良影响,要求其禁止再在夜间亮灯照明。该负责人表示理解,承诺以后夜间不再亮灯。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