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这条广告被市民举报后已撤回!

这条广告为何被市民举报了?结果是这么回事。

2020年12月4日,市民吴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南岸区南城大道北侧,南坪协信城公交站台东北方向100米处,有一地下通道墙面张贴有悦刻电子烟的广告,违反了相关规定,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

经转办,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吴先生反映悦刻电子烟张贴有广告的问题情况属实。电子烟暂无定义为烟草,故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22条规定执行。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告(2019年第1号)规定: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发布的电子烟广告。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对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行为的监测、劝阻和制止,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或通报相关部门。

介于此,区市场监管局现已责令地下通道管理方“重庆亿象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立即撤除该电子烟广告。目前已撤除该广告。

生活中,若你发现类似问题,均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有关部门办理,并持续跟踪办理结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