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工地塔吊未办使用证,责令整改!

前段时间,有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渝北区回兴街道华荣路与纵四路交叉路口的居然小镇二期工地,安装了十余台塔吊。

原本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该市民了解到,这些塔吊在未办理使用证的情况下,还正常参与施工建设,这种无视安全的行为,一旦出了问题,谁来负责呢?

经转办,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此事做出回应:

经执法支队工作人现场核实,投诉情况基本属实,已对该项目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拟对未办理塔吊使用证情况下擅自使用塔吊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目前,该项目所有塔吊已全部办理使用登记证,后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对该项目的安全管理。

温馨提示:塔吊使用前,首先需要办理安装告知手续,监督员到现场查看并确认无误签字后,再办理使用登记证。

生活中,若你发现类似问题,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有关部门办理,并持续跟踪办理结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