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亏大了!为躲避违停处罚遮挡号牌,12分没了!

众所周知,在严管路段违停,司机将被处以记3分、罚200元的处罚。所以,一些司机为了躲避抓拍、逃脱处罚,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在车牌上动手脚。熟不知,这样操作,可能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

2020年11月18日20点左右,永川区渝西广场广场街6号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门口禁停路段,便有一辆大众牌越野车在路边停车。因周边有多个违章抓拍设备,车主将面巾纸搭在车牌上,以躲避抓拍。

△ 诉求人供图

结果,20分钟后便遭到路人举报。

△ 阳光重庆截图

经阳光重庆转办,永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作出答复:

区公安分局收到反映事项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反映事项属实。

民警立即电话联系车主,告知其有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车主于11月24日到交巡警支队接受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永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决定对车主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在生活中,如果你遇到有人违规收取停车费等行为,请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