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华宇一在建楼盘违规占道施工被罚!

日前,市民李先生向阳光重庆投诉:沙坪坝区华宇城二期施工方违规设置围挡,占据市政道路和人行道施工,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据李先生介绍,围挡主要设置在鸣沙街的市政道路和人行道上,已持续几周时间:“围挡上没有张贴主管部门的审批文件,所占区域正是市民通行要道,非常不方便。”

李先生所指围挡占道路段,百度地图截图

此外,由于该施工区域每天从早到晚使用风镐作业,产生巨大噪音,对附近金悦幼儿园的教学秩序产生了干扰,影响了幼儿学习、休息。李先生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方尽快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经阳光重庆转办,11月27日,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经现场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华宇城二期施工方华知建设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设施进行施工,违反了《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处以三千元的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

经回访了解,该处占道围挡目前已拆除,市政道路、人行道已恢复通行。

《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规定,在城市道路设施上,未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违反规定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的,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设施管理权限责令改正,并视情节轻重程度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条例》还明确: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涉及消防、园林绿化以及电力、通信等设施的,还应征求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园林行政主管部门和设施产权单位的意见;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还应当征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同意。

日常生活中,如大家也发现有违规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的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