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小区内飘散黑灰、臭味!

近日,王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九龙坡区金科星辰小区内飘散黑色灰尘和臭气,怀疑有企业违法排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王女士说,经过业主们初步分析,小区内飘散的黑色灰尘和臭气,疑似来自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对面的工厂。

“头一天家中做了清洁,第二天家具上就落着黑色灰尘。臭气也是一阵一阵的,非常像企业排放的废气。”王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实地进行调查,找出问题根源并及时解决,确保环境安全。

经阳光重庆转办,九龙坡区九龙园区管委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并于11月20日答复:

经工作人员现场调查,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对面没有加工企业,诉求人投诉区域实为重庆欧信物流有限公司场地。

该公司租用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场地约25000㎡,其中约2900㎡分租给江某堆放销售河沙、石粉、水泥等建筑材料,偶尔会收纳堆放少量装修建筑垃圾;约3000㎡分租给捷信驾校,剩余部分场地作为停车场使用。场地内定期冲洗降尘,进出口安排专人清扫保洁,排查未发现违法排污情况。

但在调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江某堆放建筑材料、垃圾作业区域虽有喷淋降尘设施,但堆放物覆盖不完全,臭味由场内堆放的装修建筑垃圾散发。

对此,工作人员已要求江某立即清除装修建筑垃圾,禁止收纳,并将场内堆放物全部覆盖。同时,还要求重庆欧信物流有限公司加强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控尘降尘工作,禁止夜间作业,严禁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经核实,江某目前已将场内堆放的装修建筑垃圾全部清除。

11月26日,王女士在接受阳光重庆回访时表示,最近几天小区未发现黑色灰尘和臭气,对后期状况将进一步跟踪观察。

日常生活中,如大家也遇到了环境污染方面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