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1月21-27日:受理诉求5082件 车辆违停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11月21日——11月27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082件,事项办结4775件,群众满意率97.42%。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车辆违停、夜间施工噪音、饭店油烟污染、物业管理设置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两江新区、九龙坡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万盛经开区、武隆区、黔江区。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中区大溪沟街道、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重庆高新区走马镇、渝北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9.7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5895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有人违规转租公租房被查实!

公租房转租乱象时有发生,一些承租人利用保障性住房牟利,高价转租公租房,甚至出现办理公租房转租中介,散布各种公租房转租信息。有市民反映:“位于南岸区水云路城南家园7组团3幢一公租房住户违规转租其名下公租房,已经不是一两个月了。”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此事做出回应,经核实,城南家园7组团3幢16-**承租人近段时间一直在老家带孙,其考虑到承租房屋会短时间空置,便转租他人。经批评教育,承租人承认其违规行为,承诺腾退该房屋,并于2020年11月11日在小区房管中心办理退房手续。

2. 洒水车野蛮作业 回应:停岗学习!

11月1日,在万州区天仙湖桥头红绿灯两百米处的龙溪大道上,一辆开往棉花地方向的洒水车正在作业,喷得行人满身泥浆!群众看到后,将该行为反映到了阳光重庆,希望有关部门规范管理。经转办,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立即要求万城洁作业公司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停岗半天进行安全文明作业学习。同时,要求所有驾驶人员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在保证作业质量的同时,一定要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3. 好消息,这条公交线路将在年内开行!

渝北区尚品路修建了公交车岗,但一直被乱停车辆占用,陈先生想了解,这里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开通公交车?渝北区交通局对此回应,已制定轨道唐家院子至渝鲁大道860公交线路开行方案,该线路运行尚品路、文慧路,可覆盖公园置尚、鲁能星城五六街区,预计本年内开行。陈先生表示,起期待该公交线路的顺利开行!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