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九龙坡区卫健委:对接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供应商 增加供应

市民陈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在重庆五洲妇儿医院接种第一针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后,剩余针数院方因无药,无法提供接种服务。【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重庆五洲妇儿医院既没有药又为何收取费用】  

经阳光重庆转办,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对此事做出回应:

一、调查情况  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俗称九价宫颈癌疫苗,重庆五洲妇儿医院为我委指定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单位,目前在该院排队接种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的人数较多。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为进口疫苗,供应量一直远小于接种需求人数。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防控该疫苗供应量较少,排队预约接种人数增加;6-7月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该疫苗供应量较上半年有所增加,重庆五洲妇儿医院也得到大量的疫苗供应,为缓解排队人数较多的问题,该院通知了较多的预约人员接种疫苗。但8-9月,该疫苗供应量却较6-7月大量减少,供应量未达到该院计划采购量,造成了6-7月接种了首剂疫苗的部分群众暂时未接种到第2剂疫苗。

该网友是在6月29日购买并接种了首剂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未购买第2剂、第3剂),重庆五洲妇儿医院未向该网友承诺会为其预留第2剂、第3剂疫苗,只是保证在有疫苗的情况下会优先通知接种,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在对该网友接种首剂疫苗时告知不够充分,导致该网友误认为医院承诺了会为其预留疫苗。

按照该疫苗的使用说明,一般是按照0、2、6月的免疫程序接种3剂,根据临床研究数据,所有3剂可以在1年内完成接种(第2剂与首剂间隔至少1个月,第3剂与第2剂间隔至少3个月)。按照目前的疫苗供应情况,重庆五洲妇儿医院1年内能够对之前接种了首剂该疫苗的群众完成另外两剂次接种,请该网友不要担心。

二、处理意见 (一)督促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在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供应充足后,优先满足已达到或超过隔间时间未接种的群众;并要求在后期管理中,合理调配疫苗,增加第2、3剂次疫苗预留数量,加强与群众的解释沟通,对预留疫苗的情况要作出明确说明,避免类似情况出现。(二)督促区疾控中心积极对接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供应商,增加对我区疫苗供应,待疫苗供应商供货后,及时分发到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定点接种门诊,缓解接种需求压力。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