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噪音扰民

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万州区长江二桥北岸,长江二桥与长江四桥滨江路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沿江两岸均能清晰地听到很大的噪音。环保部门与城建部门互相踢皮球,一圈投诉下来都没人受理,问题回到了原点。【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施工单位夜间通宵施工 噪音严重扰民】  

经阳光重庆转办,万州区生态环境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做出回应:

经查,该项目是万州区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是集库岸及消落区整治、滑坡治理、市政道路及景观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建设项目,属区级重点建设项目,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进行巨鱼坨至双溪铺大桥段的抗滑桩和桥台桩基施工,施工过程中冲击桩钻机和旋孔挖机产生的噪声较大,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万州区生态环境局约谈了中交第四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一是严格遵守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文明施工作业;二是控制施工作业时间(即:晚上10点至次日6点不得施工作业);三是严禁违法夜间施工作业,确因抢修、抢险、生产工艺要求需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在取得夜间施工许可手续前提下,方可进行夜间施工,并公告附近居民。

下一步,万州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夜间投诉查处力度,确保周边居民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如果你也遇到噪音扰民问题,请及时向阳光重庆反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