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1月14-20日:受理诉求4719件 交通秩序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11月14日——11月20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719件,事项办结4524件,群众满意率97.39%。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交通秩序、城市路灯管理、市政道路养护、公交线路设置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南岸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酉阳县、巫山县、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北区龙兴镇、江津区支坪镇津、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1.6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2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红绿灯交汇处两井盖松动 两部门联合处理

市民李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天梨路和梨高路的红绿灯交汇处有两处井盖松垮,每当车辆驶过,就会发出巨大响声。经转办,沙坪坝区经信委、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分别对此事做出回应:沙坪坝区经信委协调电信公司就反映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勘察核实,发现路面两个井盖中,其中一个归属电信公司,车辆碾压后发出噪音。目前已对松动情况进行了修复处理,噪音扰民问题已排除。另外一个井盖由区城管局负责处理。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调查发现,松动的井盖属自来水公司,已经安排供水企业进行整治。李女士接受阳光重庆回访时,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2. 这种情况可免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

渝北区在水一方小区的业主小张发现,家中无人居住,但每个月还是缴纳了8元的垃圾处置费。小张认为这种收费不太合理,希望通过有关部门给予明确答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立即责成区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协助调查处理。经该所工作人员核实,根据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条例,连续二个月以上水、电、气表走数均为零的居民户免收走数为零期间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市民可携带气本、户主身份证以及水电气明细表到回兴市政环卫所办理减免手续。

3. 这样装修,最高可罚10万!

璧山区的周先生准备购买绿岛中心小区住房,在参观户型时,发现小区业主把室内飘窗砸掉了,周先生担心将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对此回应,27栋某业主确有存在将室内带钢筋内飘窗打掉的情况,其行为属违法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九条: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