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住院7天收了8天的费用 医院:退费289.6元!

近日,林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垫江县中医院乱收费,住院7天收了8天的费用。经垫江县卫生健康委调查属实,责成垫江县中医院退还多收费用,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处分。

10月24日,林先生因生病到垫江县中医院住院治疗,住院7天,于31日康复出院。

出院时,费用清单上注明住院7天,在窗口交费时却被收取8天的住院费用。

“这就是乱收费。”林先生立即向工作人员提出质疑,对方只承认退还140元费用,但林先生认为,应该退还第8天的所有费用,包含单人病房费用200元、护理费6元、住院诊察费20元、射频治疗2次40元和隔物灸治疗一次23.6元,共计289.6元。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垫江县卫生健康委调查属实,垫江县中医院多收取了出院当天即第8天的相关费用。垫江县卫生健康委责成垫江县中医院与林先生取得联系,将错收的费用289.60元通过医院网络作退费处理,并责令相关工作人员向林先生道歉,给予相关负责人批评教育、扣除绩效等处理。

此外,垫江县中医院承诺,今后将加强相关人员医疗服务价格标准培训学习,避免再次发生这类情况。

如果你也遇到医院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收费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