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0月31-11月6日:受理诉求4412件 物业管理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10月31日——11月6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412件,事项办结4143件,群众满意率96.3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社会噪音、车辆违停、饭店油烟污染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巫溪县、荣昌区、酉阳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中区上清寺街道、高新区虎溪街道、南川区文旅委、万州区金融办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9.6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31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转办四次,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江津区骑龙山庄一业主私自硬化小区公用绿地安装地锁,按规定本应拆除。没想到市民王先生三次投诉、阳光重庆三次转办,耗时三个多月,办理单位白纸黑字承诺的“一周内恢复绿化”却并未兑现。经阳光重庆第四次转办,这件事终于解决了!

2. 还有场所不执行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10月13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李女士驾驶新能源汽车送亲属到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乘车,亲属拿完行李下车后,李女士立即驶离南广场汽车站停车场,前后不超过5分钟时间,却被工作人员收取了一小时停车费,理由是:“必须充电才能免费停车一小时。”经过阳光重庆平台转办,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于10月29日作出答复:已通过微信将收取费用退给李女士。火车北站南广场长途汽车站安全保卫科按照员工考核管理办法对当班工作人员考核2分、扣款40元,并将新能源汽车取消停车收费的相关文件下发至各岗位员工,要求各员工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回访时李女士表示:“已收到退费,问题得到解决,非常感谢。”

3. 回复群众问题,不能“情况属实,无法处理”!

2020年9月11日,巫溪县天元乡吉龙村一组的刘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这里的手机信号太差,不管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都一样,附近也看不到一个信号基站。经阳光重庆二次转办,巫溪县经济信息委对此事做出回应:由于该地区属于高山偏远区域,按照市通管局、市经信委渝通信联[2018]4号文件精神,三家通信企业至少保证有一家通信企业4G网络覆盖,天元乡吉龙村已纳入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由电信公司申报建设4G 基站一个,2021年完成交付使用。对此刘先生表示感谢!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