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校园内不得售卖“5毛”食品!

近日,市民可可(化名)向阳光重庆平台反映:“北碚区碚峡路人民花园后门的叮当文化用品经营部出售5毛零食,影响小学生健康成长。”

可可介绍,北碚区碚峡路人民花园小区距离人民路小学仅200米,每天大量小学生从此处经过,都会进该小卖部买几样零食。“这些零食大多数都是5毛钱一袋,但成本肯定不会超过5分钱,使用的材料都是色素和劣质食品包装瓶。大量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 可可供图

经过阳光重庆平台转办,北碚区市场监管局于11月4日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经检查,叮当文化用品经营部货架上销售售价为0.5元/袋食品有5个品种,分别为:“甘师傅”牌一根葱葱香味(膨化食品)、“金味来”牌摇摇薯条、“春大哥”尖叫薯片、周扒皮辣条和“杨自立”牌百事可牛(素牛肉棒)均标有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生产商和生产地址,未发现三无食品。

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现场进行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为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要求经营者立即对售价为0.5元/袋食品进行下架处理,今后不再销售。

11月16日,阳光重庆联系北碚区天生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5毛食品普遍为“高油、高盐、高糖”食品,更有甚者,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物质等,所以食用5毛食品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根据2018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中小学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商家不得销售5毛食品,每学期开学,市场监管部门均会对校园周边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发现此类问题及时处理。

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校园周边有商家销售“5毛”食品,请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