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铜梁区铜合大道餐馆油烟扰民 生态环境局:限期整改

市民何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铜梁区铜合大道赛维药业对面的几家餐馆油烟污染太重。【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铜梁区铜合大道餐馆油烟污染 影响周边居民健康】  

经阳光重庆转办,铜梁区生态环境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做出回应:

经核实,何先生所反映的餐馆均位于重庆百乐维克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对面,共计五家餐馆,分别是鑫旺大排档、如意佳饭店、享口福大排档、秦师傅好回味餐馆和顺心餐馆,五家餐馆均经营中餐,经营过程中有餐饮油烟产生。

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3日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现场检查时,五家餐馆均处于正常经营状态。

现场核实发现,五家餐馆中如意佳饭店、顺心餐馆按要求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但如意佳饭店油烟净化器未定期清洗,油烟处理效果可能有所降低;鑫旺大排档、享口福大排档、秦师傅好回味餐馆三家餐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餐饮油烟未经处理通过排风扇直接排入外环境。

针对几家餐馆存在的问题,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分别向几家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一是要求如意佳饭店、顺心餐馆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装置,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二是要求鑫旺大排档、享口福大排档、秦师傅好回味餐馆三家餐馆于2020年11月30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规范烟道,严禁通过排风扇将油烟直接抽至外环境排放。

如果你也遇到油烟扰民问题,请及时向阳光重庆反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