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新能源车在上下班高峰可否走公交专用道?

9月初,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的通知》,在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中提到“在道路交通施工或其他条件下实施道路限制通行的,新能源汽车享有与公交车同等的通行便利”。

市民唐先生看到后,有些疑惑,意思是新能源车在上下班高峰期可以走公交专用道吗?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解答。

经阳光重庆转办,重庆市公安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的通知》中“在道路交通施工或其他条件下实施道路限制通行的,新能源汽车享有与公交车同等的通行便利”,解读为:在道路交通施工等对交通采取限制通行措施中,公共交通可以通行的新能源车也可以通行。如:当前人民路施工限行期间,只允许公共交通和新能源汽车通行。

按照《重庆市公共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早晚高峰时段的公交专用道,除公交车辆外,其余车辆不得通行(法律法规另行规定的除外)。因此,新能源车辆在公交专用时段不能通行公交优先道。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