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动物园提前闭馆? 回应: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日前,市民秦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自己在重庆动物园游览时,遇到了“工作人员提前闭馆,驱赶游客”的问题。

秦女士说,自己10月18日16点左右购票进入重庆动物园,16:35准备进入可爱动物区参观,但遭遇工作人员驱赶:“工作人员拿着锁,站在铁门口说要下班了,不能再进入参观了,让我们离开,但门口告示牌明明写着:冬季闭馆时间为16:45。”

诉求人供图

因此,秦女士现场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应按照规定时间闭馆,但未得到正面回答:“买的有票,也没到闭馆时间,为什么不让看?希望主管部门给个说法!”

经阳光重庆转办,10月28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答复:

经了解,重庆动物园对外开放时间为9:00-18:00(部分动物以该场馆开放时间为准),16:30以后停止检票入园,但部分动物展区会提前闭馆,闭馆时间为冬季16:45,夏季17:15。

同时,16:00以后入园的游客,会收到工作人员关于部分动物展区提前闭馆的友情提醒,而这些提前闭馆的动物展区通常有2-3道门供游客进出,工作人员在具体操作时,会视具体情况提前5-10分钟从第一道门开始关闭,并告知游客陆续撤离,最后在规定时间关闭最后一道门——闭馆。在游客较多的情况下,园方会适当延后闭馆时间。

据重庆动物园核实,当天工作人员确实存在提前开始操作(闭馆)的情况,重庆动物园依照有关规定对该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将严格执行相关动物展区的闭馆时间,规范工作人员礼貌用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如你在市内各景区游玩过程中也遇到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请点击“下方图片”或“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