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还有场所不执行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今年9月2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文中提到,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交及公路客运站场、驻车换乘(P+R)、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库)和特级公共停车场停放,免收停车费;新能源汽车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收停车费。

目前,我市大部分停车场已落实执行该政策,但仍有少数停车场却为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设置门槛。

2012年10月13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李女士驾驶新能源汽车送亲属到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乘车,亲属拿完行李下车后,李女士立即驶离南广场汽车站停车场,前后不超过5分钟时间,却被工作人员收取了一小时停车费,理由是:“必须充电才能免费停车一小时。”

△ 充电桩上的温馨提示 “站前充电停车免费一小时,请即充即走!”

李女士说:“他们根本无视市政府颁布的新能源汽车激励措施,自己私自增加一些条款为难停车人,希望有关部分能够介入调查处理。”

经过阳光重庆平台转办,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于10月29日作出答复:

已通过微信将收取费用退给李女士。

火车北站南广场长途汽车站安全保卫科按照员工考核管理办法对当班工作人员考核2分、扣款40元,并将新能源汽车取消停车收费的相关文件下发至各岗位员工,要求各员工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

10月30日,阳光重庆平台联系李女士回访,李女士表示:“已收到退费,问题得到解决,非常感谢。”

你还遇到哪些停车场未执行《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政策,请向阳光重庆填写详细信息,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