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国博城片区的中小学校建设规划来了!

家住渝北区国博城的业主小李了解到,目前,住家附近的配套教育除了有一所私立小学外,幼儿园、初高中都没有看见任何进展。于是,她向阳光重庆提交了诉求,希望进一步了解国博城片区教育的具体规划。

国博城片区百度地图截图

经转办,10月27日,渝北区教委对此事做出回应:

关于学校规划建设,国博城小区处于悦来会展城板块,根据规划,该板块内规划中学2所,规划小学2所。

目前,已建成投用小学1所,即悦来小学,位于悦清大道旁,占地26亩,办学规模24个班;正在建设中学1所,即悦来中学新建工程,位于悦来组团C17-1地块张家溪大桥旁,占地95亩,办学规模75个班,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已启动前期工作小学1所,即悦来组团C10-1地块小学,位于顺悦路与悦融路之间,占地26亩,办学规模24个班,现已确定设计单位,即将开展方案设计。

关于小区内配套幼儿园,开发企业分别在悦来组团D14-1-1地块(国博城一期)内配套建设一所幼儿园,建筑面积2120.98㎡,办园规模9个班;悦来组团D19-3地块(国博城三期)配套建设了一所幼儿园,建筑面积2632.66㎡,办园规模9个班。

目前,该两所幼儿园均已竣工备案,尚未装修,区教委将要求开发企业,幼儿园在完成装饰装修后,按照市政府有关规定,尽快举办普惠幼儿园,以满足学龄前儿童入园需求。

在生活中,若你想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教育规划等情况,请向阳光重庆咨询,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