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行驶高速这样做,罚款200记6分!

今年国庆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周女士一家返回重庆主城,在高速上遇到路怒男,着实让人吓出一身冷汗。

10月5日下午6点过,周女士父亲驾驶车辆返程,在G85渝昆高速中梁山宋家沟二号隧道入口处,遇交通部门组织限流,两条车道汇入一条道行驶。

周父汇入主道后,右后方一辆川R籍奔驰车强行加塞抢行,周父让行后,因为一句“注意素质”引得奔驰车主路怒症爆发,奔驰车加塞行驶一段距离后,没有任何预警突然停车,主驾和副驾人员更是下车,在高速路上对周父进行挑衅和辱骂。

△ 周女士行车记录仪截图

幸得周父驾驶经验丰富,经研判后立即紧急刹车,才避免撞上奔驰车,但同时也给后面车辆带来追尾危险。周女士说:“我们一车人都吓坏了,要不是我方驾驶员处理及时,可能就会发生隧道入口多车连环追尾了!”

回到家中,周女士提取了行车记录仪视频,并向阳光重庆平台进行了反映。经过转办,重庆市交通局于10月15日作出处理:

接到投诉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五支队一大队指挥室立即提取该路段监控,通过监控和行车记录仪视频确定,川R籍奔驰车辆驾驶人员存在“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一)项,对川R籍奔驰车辆的驾驶人员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 阳光重庆截图

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遵守法规、安全驾驶,减少怒路症行为。如果你在行车途中也遇到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问题线索,请向阳光重庆填写详细信息,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