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我市最大规模菊展开幕 200余万盆精品菊花在巴南等你免费来赏

重庆市第二十四届菊花艺术展今日开幕。 摄/冯亚宏

满重庆日报讯 城花灯满城菊,巴南秋色胜春朝。重庆市第二十四届菊花艺术展今日在巴南盛大开幕。此次全市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菊花专业展会期间,巴南区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

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在赏菊观展的同时,还可以参加系列配套活动,逛灯会、游小镇、嗨购物,饱尝巴南美食、体验巴南人文、领略巴南美景。

赏菊花逛灯会

玩遍巴南城区旅游精华

据介绍,本届菊花艺术展围绕“一线两片三点”(即滨江沿线、龙洲湾片区、南温泉片区以及茶花广场、华熙国际文体中心、龙洲湾商街)进行空间布局。这些布展选址中不仅有18公里生态亲水江岸——巴滨路、西南文体高地——华熙国际文体中心,也有抗战文化圣地和温泉旅游小镇——南温泉、南重庆商业聚集地——“旭万海”商圈、网红滨江古镇——西流沱小镇等,可以说是集中了巴南城区旅游线路的精华。

“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赏菊观展的同时,到这些景点去走一走、玩一玩,饱尝巴南美食、领略巴南美景。”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菊展所在区域有不少的配套活动正在进行中,例如已于9月28日晚正式亮灯的南温泉灯会,就为大家带来一场光影盛宴。

据悉,灯会采用沉浸式手法,依托南温泉优美的自然山水空间,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巴渝历史文化故事为设计灵感,将光、影、水、游、演、雾等声光电效果与现代高科技5D技术充分融合,在温泉公园至原重庆十中旧址沿线布景,依托南温泉景区特有的山形地貌,依山傍水绵延约2.5公里,顺着花溪河而行、沿着仙女洞而上,既有宽敞的自然空间,又有幽深峡谷,各灯组错落有致,与南温泉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特有的山形地貌,灯会总游览时间约90分钟,布置了“九龙壁”“中华神龙”“凤鸣祥瑞”等18个主题108个灯组,个个新颖别致、独具匠心,大多都是首次在重庆展示,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的艺术观赏性。市民可以一边赏菊花,一边逛灯会,享受惬意的秋日风光。

最值得体验的七件事

邀你打卡“老巴县、最重庆”

除了南温泉外,巴南还有丰富多彩的景点值得你去。最值得体验的就有巴南重磅推出的“七件事”,通过“七件事”,去感受“老巴县”的风韵、品味“最重庆”的味道。

一是泡一回康养温泉。巴南是西部首个“中国温泉之乡”,拥有南温泉、东温泉两大温泉资源。节庆期间,东温泉将举办温泉体验季及东温泉“九花谷”开园活动,可白天赏数百亩的原野秋菊,晚上泡温泉。

二是品一壶巴南清茶。巴南种茶历史悠久,据《华阳国志》记载,早在西周巴国就已经产茶。巴南有白象山的巴南银针、定心,圣灯山的巴山银芽,石龙镇的四面茗香。节庆期间,除了在南温泉举办的系列茶事外,白象山茶园还将有宋代点茶体验、茶艺课、手工制茶制艺体验等活动。

三是住一晚乡野民宿。为鼓励农房变客房,巴南将乡村留存下的闲置老院子活化利用,改造成了30多个精品民宿,这些民宿有江边的、有林间的、有田野的、有临崖的,形态丰富。别花山房、花房筑、拾山房、溪上花田、大来山树屋等,成为大家休闲的好去处。

四是赶一次原乡市集。巴南古镇、古村、古街较多,最出名的有丰盛古镇、木洞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丰盛古镇是老巴县最大的旱码头,古镇有很多民间手工作坊和非遗项目,有回字街、碉楼群等系列古建筑。节庆期间,丰盛古镇将举办系列非遗市集活动。木洞古镇位于长江边,是重庆的重要水码头,是辛亥革命先驱杨沧白等多个名人的故乡。在古镇,穿行于多条原生态老街,听到悠扬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木洞山歌,品味著名的木洞“水上飘“豆花。

五是采一篮田园瓜果。巴南幅员广阔,有着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最大的都市田园,生态资源丰富,四季有花,四季有果,有着云林天乡、彩色森林、多彩植物园、五洲园等众多的乡村田园景点。金秋时节,你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还可以采摘接龙蜜柚、东温泉五步柚、红橙、猕猴桃以及品种繁多的蔬菜瓜果。

六是爽一把乘风破浪。在巴南乡野中,还有着较多高空飞行、漂流、卡丁车等惊险刺激的体育休闲项目。节庆期间,可以到麻柳嘴镇南坪坝岛的天盟航空基地、安澜镇的浩宇航空基地、二圣镇的滑翔伞基地体验各种不同的飞行项目。

七是嗨一场文体活动。巴南的华熙文化体育中心由“一场三馆”组成,建筑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其综合性场馆是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升级版,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体育场馆。节庆期间,巴南将为游客送上极光电音秀、中国杯世界花滑大赛等系列重大文体活动赛事,为市民展现巴南文体娱乐的别样魅力。

多种交通方式备选

让市民能轻松畅游巴南

此次展会期间,巴南区精心组织,通过多种交通方式,让市民能轻松畅游巴南。

巴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轨道交通方面,菊韵巴渝、园艺荟萃、双城同辉以及醉美巴南主题展区中的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板块,推荐市民乘坐轨道3号线到达学堂湾站,出站后步行分别前往巴南区行政中心广场、龙洲湾通江公园、龙洲湾商业街即可。

醉美巴南主题展区中的时尚生活板块推荐乘坐轨道3号线到达鱼洞站,出站后步行前往华熙国际文体中心。文旅融合板块在南温泉公园,有2条线路可以到达,乘坐轨道3号线到达花溪站,出站后沿南温泉景观大道乘车前往南温泉公园,另外可以自驾从内环快速南温泉下道前往。生态滨江板块在茶花广场,推荐乘坐公交前往。

自驾方面,也有相应的车辆停泊点:龙洲湾片区可停靠万达广场、旭辉城、区行政中心室内停车库以及龙洲湾B区、城南未来二期等公共停车场。鱼洞华熙片区可就近停靠华熙国际文体中心室内停车库。茶花广场片区可停靠西流沱小镇室内停车库。(万屹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