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国庆长“耍事攻略”来啦!!!

国庆长假期间,去哪里打卡 ?

主城商圈有哪些耍事?各大景区有什么活动?

这份攻略请收藏!

来福士

国庆期间,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携手敦煌博物馆正在举行敦煌博物馆“潮起东方”主题展,陈列展出了数幅盛唐、五代时期以及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精美复刻壁画。

现藏于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吉美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部分海外精美壁画的复刻品也同期亮相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

如果欣赏完敦煌主题展觉得不过瘾,还可以去观看3D-JP拼图&泡面巡回展。该展览以拼图的形式办画展,分为拍照打卡、互动娱乐、艺术展览、限定首发四个板块,大家可以在各种萌宠主题场景打卡、参与拼图挑战赛赢得奖品,活动玩法丰富。

此外,重庆来福士、洪崖洞、黄金游轮还联合打造了“水陆空”主线旅游产品。其中,在重庆来福士探索仓·观景台,不仅能观看到重庆人文历史,还可以在250米高空俯瞰两江交汇处。

长嘉汇

10月1日到6日,长嘉汇正在举行第3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城市潮流和艺术大聚会。现场将有5大戏剧艺术装置巡街、108场沉浸式互动演出等体验活动。其中,沉浸式演出包括《仙境梦游爱丽丝》《孙老头出游记》《寻找牡丹亭》《侏罗纪部队》等。

时代天街

10月1日到3日,时代天街正在举行“渝言新生·文化乐活节”活动,有连续3天的乐队表演,王齐铭、小艾EYE、雾都一番、EVCOMING、飞屿乐队等歌手和乐队将在时代天街C馆喷泉广场与观众们见面,在音乐中带领大家感受重庆独特的文化。此外,现场还有活字印刷矩阵场景可供拍照打卡。

新光天地

假日期间,萌兔伴新光活动正在新光天地持续举行,中心广场有“大吉兔”雕像可供市民拍照留念。此外,第二届王者荣耀城市赛也在新光天地开启。

另外,针对游客,新光天地还举行了中华美食街嗨吃大礼包活动,可凭非主城区身份证及当日任意消费小票领取1份礼包。10月1日到3日,全馆化妆品、数码、餐饮还有满减或满送活动,满足大家换季购物需求。

生态康养游

国庆中秋假期,南川举办了“古风古韵 国庆国潮”金佛山第二届国潮文化节、神龙峡动漫节、黎香湖马戏狂欢嘉年华、十二金钗大观园欢乐采摘活动等;

长寿湖景区举办了长寿湖金秋湖滨音乐节,以音乐狂欢主题,邀请知名艺人助唱演出;

梁平“明月山·百里竹海·猎神居”开展了夜竹海·潮生活乡村音乐会,轮番上演说唱、电音、手鼓、现代舞等;

彭水举办了2020·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上演原生态情歌对唱,芦笙、木叶、巴乌、葫芦丝等民族乐器串烧演奏;

秀山川河盖景区举行了露营音乐节,以帐篷为床、星空为被,让悠扬的旋律穿过游客的耳畔。

家庭亲子游

国庆中秋假期,永川乐和乐都景区举办了国粹文化艺术节,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到各类珍稀动物,还能参加国粹文化活动。

重庆欢乐谷景区举行了环球飞车特技大秀、犀角音乐节等活动。环球飞车特技大秀特邀了全国多名精英车手组成潮玩梦之队,在直径只有6米的圆形铁球内,骑手驾驶摩托车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表演交叉穿越、90°飞行、360°旋转等高难度动作。

此外,綦江老瀛山景区举办了老瀛山国庆亲子系列活动,开展恐龙电影循播、恐龙快闪、真人不倒翁、爆笑西游、滑稽小丑巡游、充气碰碰球等活动;黔江区正在举办“双节同庆·畅游中国峡谷城”中国首届国潮亲子旅游节活动,以亲子人群为对象,设置了以国潮文化为核心的趣味互动游戏。

文化体验游

国庆中秋假期,重庆国际马戏城重磅推出“疯狂马戏城·嗨翻黄金周”活动,每天不仅有两场精彩刺激的《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魔幻大秀主题表演,还有室外高空钢丝、重庆版“马戏之王”现场秀,以及街头魔术、小丑互动、人偶巡演等体验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欢乐马戏嘉年华。

国泰艺术中心、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洪崖洞巴渝剧院等场馆,天天有演出,包括川剧、京剧、歌剧、相声、评书、露天电影、非遗展演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

市级专业文艺院团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了近60场精彩演出。如重庆市川剧艺术中心将上演折子戏专场《营门斩子》《三岔口》等演出;重庆市歌剧院艺术厅将举行《重庆组曲》、欢天喜地国庆系列音乐会等。

我市各大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也举办了“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不仅开放了夜场,还将推出新书签售会、主题阅读分享会、晚间艺术展、夜间美术展等。

假日期间,如果你在旅游、购物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请点击“下方图片”或“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对办理结果实行跟踪回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