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9月26日-10月2日:受理诉求4658件 公交线路设置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9月26日——10月2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658件,事项办结4267件,群众满意率97.24%。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公交线路设置、占道经营、工程建设规划咨询、个别业主违规搭建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石柱县、云阳县、酉阳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江津区白沙镇、万州区卫生健康委、轨道交通(集团)、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37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市民建议调控红绿灯时长 缓解汉渝路路口交通拥堵

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自己长期开车从沙坪坝区肿瘤医院方向经汉渝路路口红绿灯左转进入工人村,经过长期观察,发现汉渝路左转红绿灯设置时间不合理,导致左转路段长期堵车,进而使从三角碑往石门大桥方向的路段无车通行。经阳光重庆转办,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对此事做出回应:已延长汉渝路左转进入工人村的红绿灯配时时间,保障车辆通行。市民在接受阳光重庆回访时表示很满意,问题确已解决,意见也得到了采纳。

2. 超市结账7分算1角,合理吗?

9月20日,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当天下午,自己在渝北区乐购万家超市国际家纺城店购买了一条鲫鱼、一份豆芽和几个西红柿,计价15.57元,但通过微信支付付款时,却变成了15.6元。经询问,超市工作人员告知,结算出现以分为单位的金额采取四舍五入是系统固定设置。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渝北区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约谈该超市负责人,并答复:“超市目前已将相关问题上报总部,将于国庆节更换(收银)系统,届时社区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反馈。”乐购万家超市国际家纺城店相关负责人向阳光重庆表示,针对诉求人反映的问题,超市目前已采取补救措施,在收银台树立了标识牌,对多收顾客的金额予以退还,新的收银系统将在国庆期间更换投用。

3. 松牌路144号附近人行横道路面破损 行人出行不便

市民马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松牌路144号附近的人行横道路面破损,市民过马路不安全。对此,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立即责成龙溪市政环卫所对此进行调查处理,经现场核实,该处破损路面已于9月24日修复完成。下一步龙溪市政环卫所将加大对辖区路面的巡查力度,做到破损路面及时修复,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