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9月12-18日:受理诉求4841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93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9月12日——9月18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841件,事项办结4602件,群众满意率97.87%。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饭店油烟污染、交通秩序混乱、个别业主违规搭建、占道经营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奉节县、武隆区、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江北区石马河街道、渝中区大坪街道、南岸区交通局、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23.9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93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被拖欠的90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已支付到位!

8月26日,市民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九龙坡区中建龙玺台项目木工班组于2018年7月底进场,到2019年4月完工,至今未能结清农民工工资。经九龙坡区清欠办协调,该项目建设单位出资380万元,区住建委动用该项目施工单位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528万余元,共计900余万元,用于解决该项目的欠薪问题。9月11日,九龙坡区劳动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涉及多个班组,约400多人,预计9-10月竣工验收。收到诉求后,经协调,目前,除了班组利润部分暂未付清,农民工工资已基本发放完毕。

2. 虎头岩公园路灯不亮,部门立即维修!

“不开路灯,一点不便民。”前段时间,家住渝中区虎头岩公园附近的刘女士发现,公园的健身步道依山修建,晚上有很多人在这里散步、健走、慢跑,孩子也不少,不开灯,既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经渝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协调,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回复,区城市管理局于9月1日接管虎头岩公园,发现前期建设的路灯设施有损坏,现已组织人员进行了检修,目前线路已基本恢复,剩余个别路灯因最近下雨,不便更换光源,待天气好转后将立即处理。

3. 石柱县黄水镇观光车驾驶员被投诉 回应:罚款500元

石柱县黄水镇因为夏季独特的气候条件,成为不少市民度假避暑的优选。然而,8月19日,市民刘先生却因为在黄水镇的一次乘车经历,让原本愉快的避暑之旅变得有些“扫兴”。观光车驾驶员以不清楚目的地位置,要求乘客下车,拒绝退费。石柱县黄水镇对此回应:对该驾驶员未问清楚旅客下车具体位置并与旅客发生争吵的行为给予警告处份,罚款500元,同时责成观光车运营公司对全体驾驶员进行服务质量教育,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