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学府悦园住户违规将公租房转租 部门限其退回租赁房屋

有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学府悦园公租房住户违规将房子进行转租,从中牟利,希望部门及时查处。【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学府悦园住户违规将公租房转租 望处理

经阳光重庆转办,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此事做出回应:

2020年6月22日,沙坪坝区住房保障中心结合投诉人提供的证据资料,对清悦路2号10幢*-*现场走访,室内无人;通过电话联系该户承租人,称哥哥在居住,且口头承认疫情期间将所承租的公租房转租他人。

按照《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相关约定,沙坪坝区住房保障中心根据核实情况,向承租人下达了《解除租赁合同通知书》,限其于2020年6月30日前退回所租赁的房屋,逾期未退回的,将依约收回房屋。

公租房是国家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政策性住房,其产权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归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它是我国保障性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承租人有转借、转租或者擅自调换所承租的公租房的,应当退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