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市外上高中,可以回重庆参加高考吗?

张先生家住沙坪坝区富洲新城,一家人的户口一直在沙坪坝区,由于夫妻二人在外省市工作的原因,孩子一直随二人在市外上学。

现张先生一家人准备回重庆生活,但孩子不久将面临高考,于是,张先生向阳光重庆平台咨询:“孩子户籍在重庆,但在市外就读高中,能否回重庆高考?”

经阳光重庆平台转办,沙坪坝区教委作出答复:

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普通高考报名要求,符合以下条件可以参加重庆市普通高考:

考生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符合下列第(一)、(二)、(三)、(四)条之一者可报考普通类。

(一)自出生之日起至报考时户籍一直在我市久居。

(二)截至报考当年9月30日(含)往前连续推算,考生至少具有我市3年户籍和高级中等教育阶段3年学籍。

(三)考生具有我市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随其父或母户籍已落户我市,其父或母为区县级(含)以上组织人事部门确认引进的优秀人才、区县级(含)以上政府审批的招商引资项目的主要投资者、部队复员军人、部队转业军人;

2. 因家庭变故、其父或母工作调动等原因随其父或母户籍已落户我市;

3. 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在国外就读达到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力,回国后本人户籍已落户我市;

4. 考生为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且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

(四)考生以“非重庆户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身份报考普通类时,考生及父或母至少一方须具有重庆市公安机关颁发的3年有效期内的《居住证》、考生须具有3年在渝高中阶段学校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或母须提供在渝3年及以上的合法稳定工作和居住证明(包括连续3年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证明)。

张先生的孩子属于重庆市久居户口,可以在重庆市普通高考报名时在其户籍所在地的招生机构申请报名。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