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解决了! 50名学生上学不再“乘车难”

学生们跑步前往乘坐专门接送上学放学的公交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年7月,受暴雨侵蚀,重庆市沙坪坝区茅山峡公路部分路段塌方。出于安全考虑,在该路段运行的296公交车停运。可公交车的停运,导致开学后需要在茅山峡公路沿线乘车前往沙坪坝区中梁镇上学的约50名学生遇到了乘车难的问题。好在,经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近日问题得到了解决。

“谢谢,真的是太感谢了!不然,我每天都得为娃儿上学发愁。”家住沙坪坝区茅山峡工业园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王女士的孩子就读于中梁镇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由于茅山峡路段公交车的停运,王女士每天只能步行半小时接送女儿上学放学。

学生们排队乘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王女士介绍,像她这种情况的学生和家长还有不少,甚至包括幼儿园的小朋友。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中梁派出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前往学校和沿途村社、小区走访调查,初步统计出每天需要乘坐296公交车前往中梁镇读书的学生共计50名左右。

“然后,我们协调公交公司,询问能否在学生正常上学和放学时间加开接送学生的专车。公交公司提出,加开临时专车存在乘车站点、临时掉头场地选择等困难。”民警介绍,他们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沿路核实解决相关问题,并拿出了初步解决方案,然后向公交公司的上级部门申请。

最后,中梁镇政府牵头,联合沙坪坝区交委、区应急局等多部门共同协商,制定了开通学生专车的营运方案,决定从9月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加开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的公交车5个班次,从而解决了学生乘车难问题。

目前,在中梁镇场镇上学的大概50名学生已经如期乘上了接送专车。

华龙网记者 张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