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在重庆开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贯彻执行《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以下简称《措施》),加快新能源乘用车推广应用,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

重庆市政府网截图

《措施》明确,要为新能源汽车停车和通行提供便利:

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交及公路客运站场、驻车换乘(P+R)、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库)和特级公共停车场停放免收停车费;新能源汽车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收停车费。

对占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的其他车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在道路交通施工或其他条件下实施道路限制通行的,新能源汽车享有与公交车同等的通行便利。

此外,《措施》还要求,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降低充电费用:

继续执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研究制定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有力促进公用快速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建建筑及现有停车场(库)充电设施建设。

落实充电服务费政府指导价,引导充电桩运营企业合理规范充电价格,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给予补贴。

据了解,上述政策从《措施》印发之日起将持续执行,如新能源车主在日常停车、安装充电桩、充电交费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需咨询或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