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转办三次,这件事有眉目了!

市民高女士向阳光重庆平台反映:“两江新区龙荣路口人行天桥无推车道,坡度又大,老人、孕妇、轮椅人士出行不便。”没想到这一反映就是一年半。

2019年2月16日,高女士第一次反映该问题:“每次带孩子过马路,都需要连车带人一起扛过去,扛上楼梯扛下楼梯,很恼火。”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答复:按照规范要求,该天桥不具备增加推车道的条件。为解决特殊群体(如残障人士、推车人士)出行问题,市政管护中心已启动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计划在2019年12月底完成该天桥的电梯安装,届时将解决上述问题。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回复内容,阳光重庆平台截图

等到2019年12月20日,高女士再次反映:“到现在都没有任何施工迹象,电梯何时能安装完成?”

这一次,两江新区鸳鸯街道作出答复:经咨询,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正在跟进处理人行天桥电梯安装事宜。

虽然高女士希望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能告知项目进展情况,但对于鸳鸯街道的回复还是表示理解。“在处理进行,希望能尽快落实!”

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回复内容,阳光重庆平台截图

2020年7月24日,高女士第三次反映:“已经一年半了,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承诺的加装无障碍电梯仍未实现。”

2020年8月11日,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最新答复显示:2019年因设计优化、轨道部门审批等因素,导致龙荣路口人行天桥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进度滞后。

目前该项目前期手续报批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正在组织材料和采购设备,预计8月17-23日进场开展基坑及电梯井道施工。

计划2020年底完工投用。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回复内容,阳光重庆平台截图

8月11日,阳光重庆将该回复内容告知了高女士,并将此事纳入跟踪办理事项。

9月8日,阳光重庆平台第二次回访高女士,其表示:“目前,龙荣路口人行天桥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已动工,8月18日左右已经开始安装施工围挡了。”

龙荣路天桥下已安装施工围挡,高女士供图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咨询,请点击“下方图片”或“左下方阅读原文”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平台将转至相关部门办理,若问题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得到解决,阳光重庆平台将纳入跟踪办理,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