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黑石子垃圾填埋场将开展生态修复

近日,不少市民向阳光重庆平台咨询:江北区黑石子垃圾填埋场何时搬迁的问题。经转办,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回复了市民关切。

据了解,黑石子垃圾填埋场建成于2004年底,2015年底正式启用,负责主城区生活垃圾“兜底”处理,为消除主城区“垃圾围城”、净化城市生态环境、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6月在阳光重庆平台的回复显示,由于风向及垃圾填埋作业本身工艺特点等因素,黑石子垃圾填埋场作业异味对附近区域产生影响。为此,市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及专题会议,研究黑石子垃圾填埋场关停及环境管控相关事宜。

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黑石子垃圾填埋场于2019年7月1日停止生活垃圾入场,加快洛碛垃圾填埋场建设工作,逐步关停黑石子垃圾填埋场。

目前,黑石子垃圾填埋场关停情况进展如何?

经过阳光重庆平台转办,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于9月4日作出答复:黑石子垃圾填埋场现只剩下餐厨垃圾填埋场在运行,且将于近期启动搬迁,待全部搬迁并封场后,将对其开展生态修复。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原文,阳光重庆平台截图

9月7日,阳光重庆平台致电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黑石子垃圾填埋场于2019年7月1日停止生活垃圾入场,现只剩下餐厨垃圾在此处处理。目前,为了防止臭气外溢,黑石子垃圾填埋场利用HDPE膜对现场所有区域进行了覆盖,确保覆盖膜密封完好,接缝严实,并在填埋场外围区域开启除臭设备,科学调配和使用除臭液。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待洛碛垃圾填埋场建成后,黑石子垃圾填埋场将全部搬迁。“目前,洛碛垃圾厂修建工作已接近尾声,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即将启动黑石子餐厨垃圾填埋场搬迁工作。具体搬迁时间以洛碛垃圾填埋场调试情况而定。”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咨询,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