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梁平区美丽泽京小区居民家中出现煤灰

“空气中飘散大量煤灰!”日前,江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8月21日,梁平区美丽泽京小区内许多业主家中出现了煤灰沉积现象,怀疑周边企业违法排污。

江先生说,8月21日当天自己并未留意到家中情况,直到小区其他业主在微信群内发了视频和照片,自己才去仔细查看:“地板、家具上全都是,用抹布一擦直接变黑。小朋友打赤脚跑两趟,脚板都变黑了。”

江先生供图

据江先生介绍,小区此前并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周边也没有露天堆放的炭类物质,唯一可能导致问题出现的就是附近工业园区内的工厂:“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尽快找出原因,控制污染。”

经转办,梁平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附近工业园区锅炉使用企业进行了排查,最终确定污染源为重庆市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

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锅炉使用天然气燃料,铁制锅炉烟囱内部未及时清理,导致黑色积碳随气压和风力散落。8月21日,美丽泽京小区内集中出现的煤灰,实为该公司清理铁制烟囱内的积碳所致。

目前,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已责令该企业更换不锈钢排烟设备,对锅炉烟囱加强维护,从根源上解决黑色积碳飘落扰民问题。9月1日,江先生在接受阳光重庆回访时也表示,小区内已没有炭灰散落现象。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发现企业存在违法排污行为,可提交投诉,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