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餐馆油烟扰民,环保部门喊你去接受处理!

“整个小区弥漫着烧烤味道。”8月15日,市民包先生向阳光重庆平台投诉,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邮政绿苑大门口“山里人部落烧烤”占道经营,违规排放油烟。

包先生供图

经过阳光重庆平台转办,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回复:天宫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求该餐饮门店立即整改,并于8月20日前,改变经营业态,拆除自建烟道。

天宫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对该商家占道行为进行整改,在执法的同时对商家进行关于规范营业的宣传教育,督促其不得占用人行道,且不得制造油烟与噪音影响周围群众,商家表示配合。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加大对该商家的执法巡查力度。

8月22日,阳光重庆平台回访,包先生反馈:“现在距离天宫殿街道答复的时间已过,山里人部落烧烤仍未改变经营业态,也未对占道经营和油烟排放问题进行整改。”阳光重庆再次将问题转至两江新区办理。

8月27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再次通过阳光重庆平台回复:

8月18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现场调查,“山里人部落烧烤”厨房内设置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油烟未接入商业烟道,自建烟道违规临街排放,天宫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协调“山里人部落烧烤”整改。

鉴于商家一直未整改,8月26日晚,天宫殿街道协调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对“山里人部落烧烤”再次现场取证,并要求负责人于到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支队接受调查处理。

8月15日,阳光重庆刊发《动真格!重庆开展餐馆油烟扰民专项整治!》,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将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居民住宅小区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如大家遇到餐馆油烟扰民等问题,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