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出租车板板钱,怎么收?

“2020年1月份以前,出租车主驾王某一直多收取每个班驾驶员40元的板板费,3月7日开始,又强制收取每个班30元的磨损费。”8月10日,之前就职于重庆互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徐先生向阳光重庆平台反映,主驾王某违反公司规定,私下多收驾驶员的“板板费”和磨损费。

徐先生私下联系王某,但王某不予退还,甚至威胁徐先生要将其在出租车行业除名。

“实在没得办法了,只有向阳光重庆反映,希望能够退回多收的费用。”徐先生说。

经转办 ,8月21日,重庆市交通局回复:

经互邦出租汽车公司核实,确实存在徐先生反映的该车主驾王某违反公司和行业规定,私下多收取驾驶员“板板钱”和磨损费用共计1900余元,已责令主驾王某立即退还多收取的费用,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在公司大会中再次强调,所有主驾必须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收取“板板钱”,严禁任何人员以公司名义收取其它费用。

重庆市交通局还表示,根据重庆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发布《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关于取消额定任务款梯级收费标准的通知》,目前重庆主城区普通出租车每车每天收取“板板费”不得超过340元。对超过标准的,出租车驾驶员可直接向市交委投诉。

8月27日,阳光重庆平台致电重庆互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已责令主驾王某退还多收费用,目前,双方已达成合解。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因目前处于非常时期,鉴于主驾王某第一次违反规定,公司会对其批评教育,若再犯,按公司制度,应以停运、取消车辆补贴等方式对责任经营人进行处罚。

如果你也遇到出租车公司多收板板费或者以其他名义收取不合理费用,或是不予退还费用的情况,请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