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巴南区两家企业违法排污 被责令停产!

“企业违法排污,污染环境!”8月19日,市民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巴南区两家箱包厂未取得环保手续,违法排放污水、废气。

据李先生介绍,这两家企业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红旗村,企业名称分别是富华箱包厂和闽星箱包厂:“这两家企业没有取得排污手续,却一直在正常生产,生产过程中有大量废气、废水直接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李先生说,此前已就该问题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迟迟未得到正面答复,涉事企业也未整改,违法排污行为持续存在。

收到李先生投诉后,阳光重庆及时转至巴南区相关部门办理。8月24日,巴南区南泉街道红旗村答复,巴南区生态环境局目前已依法对两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已完成调查取证等相关工作,并要求南泉街道及村社加强巡查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下一步,将按程序经案件审查委员会集体研究后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南泉街道红旗村目前已向两家企业下达停产通知,等候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