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公交车门关太快乘客被夹 驾驶员被通报批评

8月10日,市民杨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万州区10路公交一驾驶员“野蛮操作”,致下车乘客被门夹。

杨先生说,自己当天外出办事,乘坐了一辆牌号为渝D07996的10路公交,在万州区周家坝街道新世纪百货站下车时,遭遇了被门夹的一幕:“驾驶员为了抢过红绿灯,野蛮操作,提前关闭车辆后门,导致下车时被夹,手机掉落。”

“车辆停稳再下客,车门关好再起步,这是公交驾驶员基本的职业素养。”杨先生希望万州区相关部门规范公交驾驶员的执业行为。

经转办,8月17日,万州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调查,对该公交车当班驾驶员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并责成所属天洋公交公司对其停班3天,学习公交驾驶行为规范,在公司安全教育学习会上通报批评。

应杨先生要求,万州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目前已将处罚决定书、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万州区交通局送达回证等材料附件以彩信方式送达,供杨先生查验。

《重庆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客运驾驶员等从业人员在运营服务时未遵守公共汽车客运服务规范和标准,存在随意上下客、滞站揽客、中途甩客、拒载和倒客等情况,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类似问题,请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