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为方便学生上学,这条公交线路将增调车辆!

近日,市民杨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490路公交车发车间隔太长,学生上学乘车不便。”

杨女士介绍,目前大渡口区八桥镇双城社区很多小学生及初中生划片区就读于钢城实验小学与94中学,490是唯一一辆不用转车直达以上两个学校的车辆,但因发车时间需要等30分钟,好多小朋友都放弃乘坐,而选择换乘路线。这样无疑增加了上学途中的安全隐患。希望490路公交车能在孩子们开学期间缩短发车时间。

△ 图片来自重庆市公交集团官网

经阳光重庆转办,大渡口区交通局于8月14日作出答复:

区交通局一直密切关注双山桥梓塘片区居民的公交出行问题,先后新增、调整公交456路(桥梓塘-重大C区)、490路(桥梓塘-二村路口)和499路(晋愉绿岛-重庆西站)等3条线路进入或途经桥梓塘片区,缓解了居民出行难问题。

针对新出现的桥梓塘片区学生出行需求变化,区交通局立即协调了西部公交公司。

经协调,决定自8月底起,在每天的早、晚高峰时段调集3辆中型客车支援490路的运行,以满足居民和学生的出行需求。按此方式运行后,高峰时段490路的发班间隔将由现在的约30分钟/班缩短至15分钟/班,运力也相应增加。

区交通局还将会同西部公交密切关注学校开学后490路运行情况,以便及时根据居民和学生的出行需求变化情况合理调整线路运行组织。

如果你也遇到税务方面的问题需要反映或咨询,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会及时进行转办,切实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