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驾驶员 注意!不要把车停在人行道上

7月22日,市民杨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大学城崇贤路与文轩路交叉路口处,每天傍晚私家车违停人行道,影响居民通行。

△ 杨先生供图

从杨先生提供的照片来看,崇贤路与文轩路交叉路口的人行道区域原本宽阔,但被车辆违停后,显得格外拥挤:“盲道、斑马线都停满了车,关键是停得毫无章法,把路堵死了!”杨先生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整治。

经转办,7月27日,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回复:经查,丰文街道崇贤路与文轩路的交叉路口,夜间确有部分私家车在人行道上停放,丰文街道综合执法办已对相关车辆发放警示卡,并进行劝离,下一步将在该处人行道各个出入口加装阻隔球,禁止私家车随意驶入停放。

8月18日,杨先生在接受阳光重庆回访时表示,目前该路段阻隔球已安装完毕。

根据我市规定,在城市道路设施上私自停放机动车(有泊车位除外),由城市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初犯者由市政管理部门发放“机动车占道警示卡”;屡犯未认识到错误或抗拒执法的,城市管理部门可对其锁车,并给予罚款。请广大驾驶员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机动车违停人行道等问题,请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