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家电消费恢复性增长 6月销售额达31.56亿元

8月11日,国美李家沱店,消费者正在选购洗衣机。(重庆国美供图)

重庆日报讯(记者 向菊梅)记者8月11日从市商务委获悉,在“以旧换新”政策及优惠促销等活动带动下,重庆家电消费呈恢复性增长。今年5月,全市家电销售额达25.03亿元,环比增长6.2%;6月,全市家电业销售额达31.56亿元,环比增长26.08%。

为激发消费活力,6月10日我市实施了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政策的激励效应很快显现。以重庆苏宁为例,截至7月31日,该公司“以旧换新”专项销售规模突破1.1亿元,同比增长214%。

线上消费、高端消费、绿色消费火热,也成为疫情后家电消费的新趋势。重庆苏宁通过社群、直播等互联网工具,实现1-7月线上销售同比增长59%;重百电器创建“重百创客”线上平台,疫情期间吸纳合伙人及粉丝近5万人,累计实现线上销售1100多万元。

此外,高端、绿色、智能产品受到追捧。重庆苏宁上半年销售数据显示,高端品类销售快速增长,占比27.1%。在重百电器销售的产品中,健康空调以及具备杀菌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蒸烤箱、净水设备、智能居家产品等销售大幅增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