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8月1-7日:受理诉求4398件 促进民生投入30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8月1日——8月7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398件,事项办结4074件,群众满意率97.4%。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社会噪音、车辆违停、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南岸区、两江新区、渝北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巫山县、垫江县、黔江区。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北区华新街街道、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南岸区弹子石街道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29.9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3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天星桥汽车检测站停车场收费员违规收费,已被开除!

“临停8小时要收20元!违反规定!”8月1日,曾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沙坪坝区天星桥汽车检测站停车场涉嫌“乱收费”。8月5日,沙坪坝区天星桥汽车检测站回复:经查,曾先生反映天星桥汽车检测站停车场个别收费人员存在违规收费情况属实,目前已对当事收费人员作开除处理,将立即退还多收停车费,并对其他收费人员进行培训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经阳光重庆回访,曾先生表示天星桥汽车检测站负责人已与其联系,将于近期携带票据前往办理退款。

2. 轨道交通2号线大堰村站未开显示屏 乘客称很不方便

姜女士反映,轨道交通2号线大堰村站内的电子显示屏一直不亮,乘客无法准确掌握车辆到达时间,非常不方便。重庆轨道集团对此回应:轨道交通2号线已开通15年,设备出现老化,目前无法采购到原始配件。针对这种情况,轨道集团已启动大修工作,将会对损坏的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换,届时将修复轨道交通2号线损坏的设备。经阳光重庆回访了解,轨道交通2号线大堰村站内的电子显示屏目前已全部恢复使用。

3. 南岸这家药房经营电子游戏机 被责令整改

“药房经营电子游戏机这么久没人管?”前不久,市民胡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江南小区中庭会所附近的益阁祥大药房,对外经营电子游戏机,并向未成年人开放。经南岸区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核实,该商家存在经营电子游戏机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商家对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予以变更。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对此回应,执法人员要求其限期办理完成相应的备案手续,虽然退玻璃珠的机器不属于宣扬赌博的游艺设备,执法人员仍要求其立即撤离两台具有退玻璃珠功能的游艺设备。8月3日,阳光重庆致电胡先生,对方表示:两台具有退玻璃珠功能的游艺设备的确撤离了。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