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人行道变停车场,无障碍通道何时才能“无障碍”通行!

6月1日,市民谭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云湖景苑红绿灯路口斑马线处,有车辆从斑马线尽头的无障碍通道处开上人行道,把人行道当做停车场,越停越多,还占用盲道。”

谭先生建议:“相关部门能在人行道路沿处安装隔离球,车辆就开不上人行道,也不影响盲道和无障碍通道行人通行。”

【点击标题查看原诉求:车辆从斑马线处开上人行道乱停车 望安装隔离设施

经阳光重庆转办,渝北区城市管理局作出回应:

经现场核实,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

根据《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城市道路设施上,未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进行下列占用、挖掘行为:(二)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宝圣湖大队执法人员作出以下处理:

1. 对在场驾驶员及留有联系方式的车主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其驶离人行道,将车辆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或停车库内;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且未留联系方式的车辆张贴了《温馨提示》,并就其违章占道停车行为提出整改要求,告知大家遵守城市管理规定。

2. 接到投诉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回兴环卫所工作人员,现回兴环卫所已对该处人行道小口子旁边安装了隔离球。

3. 执法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加强对该处的巡逻执法工作,加大对该处机动车驾驶人的劝导力度,不定期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停车问题,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阳光重庆联系谭先生回访时,其表示对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如果你也有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需要反映或者意见建议,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